《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在幾秒鐘內設置編碼任務|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1 / 01 / 29

《BBC micro:bit 官方消息》在幾秒鐘內設置編碼任務

使用micro:bit設置編碼作業可以像發送電子郵件一樣簡單。該快速指南提供您為學生創建編碼作業的簡單方法,無論他們是在學校,在家中還是兩種情況都有。

簡單的項目分享

設置micro:bit編碼作業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一些入門積木創建Microsoft MakeCode專案,然後發布專案並分享其連接網址。
  • 在編輯頁面中點選右鍵,接著選擇"添加註解",將提供給學生的操作說明添加到註解中。
  • 點擊分享按鈕(如下圖"1"處),建立入門專案的分享連結。
  • 建立合適的專案名稱,然後點擊"發佈專案"按鈕(如下圖"2"處)。
  • 接著您將獲得一個連結,可以將其複製並黏貼到電子郵件中,以發送給學生或在任何虛擬學習環境(VLE)例如:Google Classroom、Microsoft Teams中分享給學生。
  • 您也可以下載專屬的QR代碼和連結,以將您的入門專案嵌入到網頁中。
  • 您的學生可以使用連結簡單地打開您的專案,閱讀作業說明並進行操作。
  • 當學生們準備提交作業時,他們只需要發布自己的專案版本並將新連結傳送給您即可。

使用模擬器

如果您有在家中或在學校無法取得實體micro:bit的學生,他們可以使用MakeCode中的micro:bit模擬器來進行許多專案。



當您使用積木進行不同的輸入感測器時,功能會出現在模擬器中,因此您可以與它們進行互動,並模仿真實硬體micro:bit的操作。

除了可以點擊按鍵之外,micro:bit模擬器還可以顯示光線、溫度、聲音感測值以及指南針可以檢測到方向變化或是micro:bit發生搖動時的情況。


在課堂上使用模擬器也是一個不錯的主意,它可以在將程式更新到實際的micro:bit硬體之前先對其進行測試,因此當學生在家學習時熟悉模擬器將有助於之後他們回到面對面的教學中。

micro:bit的第一步

我們更新後的"第一步指南"提供了影片指南和精心挑選的示範專案,帶您從初學者變成充滿自信的micro:bit使用者。透過這些資源熟悉micro:bit,接著與您的學生分享吧。

 

 

enlightened邁出我的第一步enlightened

課程和項目構想

我們有18套課程適合年齡7至16歲與將近80個Make it: code it projects專案,提供你做為初學者使用。

您可以透過計算主題和難度來篩選專案。每個項目都包含MakeCode和Python中的工作編碼示範,以及許多包含獨立學習影片的指南。MakeCode模擬器意味著您的學生即使目前無法取得micro:bit硬體,仍可以創造編碼。


以下三張圖片,您皆可以透過點擊各張圖片連結到官方網頁中。







更多資源,請點擊以下連結:

enlightened尋找課程enlightened

enlightened探索專案enlightened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