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樹莓派運算模組新發售~25美元起!!!|奧斯丁國際有限公司 OURSTEAM Internationl
icon最新消息
2020 / 10 / 19

《Raspberry Pi 樹莓派官方消息》Raspberry Pi Compute Module 4樹莓派運算模組新發售~25美元起!!!

2020年10月19日  Eben Upton

推出以相同核心矽片為基礎開發的系統模組已成為我們發售每一代樹莓派的傳統。樹莓派 1在2014年推出了第一代CM板;緊接著是樹莓派 3和3+分別在2017和2019年推出的的CM3和CM3+。只有僅推出13個月的樹莓派 2,最短命的旗艦商品,未搭配CM板。

自樹莓派 4在全球發布以來已有16個月了,今天我們宣布發售Compute Module 4,售價25美元起。

我們每年售出約700萬個樹莓派,其中有超過一半用於工業和商業的智慧型電子看板、精簡客戶端甚至是流程自動化。這些應用程序中使用了許多大家熟悉的單板樹莓派,但對於希望擁有更小巧或可客製寸以及板載eMMC存儲的用戶,Compute Module產品提供簡單的方法,讓以樹莓派為基礎的原型產品達到量產。

性能大躍進
建構在與樹莓派 4相同的64位四核心BCM2711應用處理器上,我們的CM4與以前的產品相比,性能有很大的進步:更快的CPU內核、更好的多媒體、更多的接口,以及可選擇RAM的密度和無線連接。



樹莓派Comopute Module 4

此處可找到詳細規格,以下讓我們看一下規格重點介紹:
  • 1.5GHz四核心64位ARM Cortex-A72 CPU
  • VideoCore VI圖形,支援OpenGL ES 3.x
  • H.265(HEVC)影片的4Kp60硬體解碼
  • H.264(AVC)影片的1080p60硬體解碼和1080p30硬體編碼
  • 雙HDMI接口,分辨率高達4K
  • 單軌PCI Express 2.0接口
  • 雙MIPI DSI顯示和雙MIPI CSI-2攝像機接口
  • 1GB、2GB、4GB或8GB LPDDR4-3200 SDRAM
  • 可選擇8GB、16GB或32GB eMMC閃存存儲
  • 可選擇2.4GHz和5GHz IEEE 802.11b / g / n / ac無線局域網和藍牙5.0
  • 具有IEEE 1588支援的Gigabit以太網PHY
  • 28個GPIO引腳:6 x UART、6 x I2C、5 x SPI

Compute Module 4 Lite(無eMMC閃存)


新產品!更輕巧的外型

CM4與有全新的外型尺寸,與早期的CM板不相容。以前的CM板採用JEDEC DDR2 SODIMM機械標準,在邊緣連接器上有I / O埠。而現在我們將I / O埠移到兩個高密度垂直連接器(一個用於電源和低速接口,另一個用於高速接口)。

這明顯縮小了模組在板上的尺寸,讓產品更小巧。



板底側的高密度連接器


32種版本
搭載四個RAM選項、四個閃存選項和無線連接功能,我們共有32種版本,價格從25美元(1GB RAM、Lite精簡版、沒有無線選項)到90美元不等(8GB RAM、32GB閃存、有無線選項)。

值得高興的是,擁有1GB RAM和無線功能的四種版本與Compute Module 3+的價格相同(分別為25美元、30美元、35美元和40美元):我們在不增加價格的情況下新增了許多功能。

您可以在Compute Module 4產品簡介中找到完整的價目表。

Compute Module 4 IO板
為了幫助您使用Compute Module 4,我們也將發售更新版的IO板。像早期產品一樣,它擴充所有運算模組標準連接器的所有接口,提供現成的開發平台和自由設計的開端。



CM4 IO板


IO板提供:
  • 兩個全尺寸HDMI端口
  • Gigabit以太網插孔
  • 兩個USB 2.0端口
  • MicroSD卡插槽(僅限Lite、no-eMMC CM4版本)
  • PCI Express Gen 2 x1插槽
  • 帶40引腳GPIO連接器和PoE接頭的HAT footprint
  • 透過桶形插孔提供12V輸入(如果未使用PCIe,則支援最高26V)
  • 相機和顯示器FPC連接器
  • 帶備用電池的實時時鐘
IO板的CAD以KiCad格式提供。您可能還記得,幾年前我們捐贈了一些錢用於改善KiCad動態差動對走線由和軌道長度控制功能。現在,您可以使用功能豐富的開源PCB佈局軟體包來設計自己的運算模組載板。


安裝在IO板上的CM4


除了作為開發平台和參考設計之外,我們期望IO板本身就是個完成品:如果您希望樹莓派支援更大範圍的輸入電壓,且所有主要連接器集中在一個平面;或者讓您能夠連接PCI Express設備。那麼,帶有IO板的CM4即可滿足您的需求。

IO板的定價僅35美元,因此包含運算模組在內的完整套件的價格為60美元起。

CM4天線套件
我們期待使用無線運算模組的大多數用戶能夠滿意板載PCB天線。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例如:產品放置於金屬外殼內、或是模組下方無平整接觸面的情況下,將需要外接天線。CM4的天線套件包含一條鞭狀天線,使用隔板螺絲夾和U.FL連接器連接至模組的插座中。



天線套件和CM4

不管是使用天線套件或板載天線,皆可利用模組化認證來降低成品一致性的測試成本。請記住,樹莓派集成商計劃可以幫助您將Compute Module的系列產品推向市場。

我們最強大的運算模組
這是迄今為止最棒的運算模組,也是由一年前加入我們團隊的Dominic Plunkett設計的第一款產品。

上週,我與Dominic促膝長談討論了CM4,您可以在此處找到我們的談話影片。Dominic也會在明天的部落格中分享更多技術細節。

同時,請查看Compute Module 4頁面上的數據表和其他詳細訊息,然後開始想想要使用Compute Module 4製作什麼。


 
logo
iconiconiconiconicon
icon  電話:04-2375-3535
icon  傳真:04-2256-9949
icon  統編:90386785
icon  E-mail:service@oursteam.com.tw
icon  LINE ID:@oursteam
Inspire every child to create